地球科学学院科研成果荣获2019年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849

   

      915日,第三届(2020年)全国绿色矿业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来自东华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会议以“标准引领 绿色赋能”为主题,以技术创新为指导,为绿色矿山技术开发、安全生产、标准制定、生态修复、成果转化等为业务范围推进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本次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和个人。我院舒凑先博士完成的“千米深井大巷煤柱工作面冲击地压发生机理及防治技术”成果获得本次奖项的三等奖。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由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设立,于201510月份由国家奖励办批准,201711月在国家奖励办公布。该奖项主要针对油气、煤炭、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稀有及贵金属、化工矿产、非金属矿产等矿类的地质勘探技术和装备、资源高效开发技术和装备、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和装备、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技术和装备、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重建技术和装备、安全生产技术与装备、矿山应急管理技术与装备、信息化与矿山管理技术和装备等八个方向的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进行奖励。(图/文 舒凑先)

(编辑:韩善楚  审核:许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