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的通告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764

国庆中秋长假即将来临,学校101日至8日放假。为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推进。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要高度重视中秋国庆节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和学校、学院及社会的稳定工作。学生放假前,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要组织召开主题班会,传达学院有关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文件及本通告精神,加强学生的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防安全事故和维护学校及社会稳定的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避免遭受人身意外伤害,遇到危急情况时积极寻求妥善处理办法,并通过有效途径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二、国庆中秋假期期间严格执行“三不”政策。

1.不准出国。

2.不能去有疫情地区。

3.不提倡出省,尽量在省内出行。如确需出省,必须报备。学生向所在学院及学生工作处报备。

三、严格执行国庆中秋假期期间疫情防控要求

1.本校师生恢复校园内正常教学生活秩序。

2.师生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戴口罩、公筷制。

3.本校师生和校内住宅居住人员凭校园一卡通或通行证、健康绿码经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出校园。

4.外来公务或探亲人员继续实行登记制度,其他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5.持续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及公共场所消杀工作。

6.如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及时报备所在单位及校防控办。

四、严格组织纪律,完善请假手续。学生离开学校,需书面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离校时间、去向、联系方式和联系人等情况,获批准后方可离校,不得提前离校和推迟返校。

五、学团办要合理安排好留在学校度假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活动。

六、学团办应加强对国庆节假期留校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对无视学校规定的学生,要严肃处理。

七、学院将在节假日期间安排老师值班。各带班领导以及值班人员值班当天要确保手机24小时开机,联系畅通,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理并及时上报有关单位。

特此通知

                                                                               地球科学学院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