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汪方跃副研究员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385

1026日上午,应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和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汪方跃副研究员在地学楼A509做了题为“LA-ICP-MS矿物学研究的应用-矿床学方向”和“LA-ICP-MS mapping技术进展和地球科学及相关科学应用实例”的学术报告。来自地球科学学院和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80余名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学术交流,凌明星特聘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

汪方跃副研究员系统介绍了LA-ICP-MS技术应用于矿物微量元素测定和副矿物定年等方面的最新前沿,尤其是与成矿相关的锡石、磷灰石、石榴子石等矿物定年的进展;同时还详细介绍了LA-ICP-MS技术应用于矿物主微量元素面分析mapping的发展方向,为我校铀矿地质科研发展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思路。

报告结束后,汪方跃副研究员与到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受益匪浅。


专家介绍:汪方跃,男,博士,副研究员,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岩矿分析测试专业委员会委员。2004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2007年硕士毕业于西北大学,2010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2010-2013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2014年转为特任副研究员。20145月入职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至今。20156-8月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学术交流。截至2020年,累计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参与国家重大研究项目2项,其他基金3项。(图/文 颜照坤 邬斌)

(编辑:韩善楚  审核:许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