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学院学子在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第十届“知网杯”搜索竞赛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811

“信息伴我成长,搜索创造未来”,1027日,由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主办,东华理工大学图书馆承办的第十届“知网杯”搜索竞赛在江西省图书馆新馆成功举行,来自南昌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15所高校的75位同学参加了比赛。地球科学学院4名同学入围决赛,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一项。

本届竞赛内容为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检索技能使用及信息素养相关知识,比赛分赛前培训、校内预赛、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全省15所高校的30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比赛。地球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在校内初赛阶段全校55名报名参赛学生中共有38名来自地科学院,占全校报名学生的一半以上。学校初赛共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奖,学院包揽了全部的4项二等奖,并获得三等奖6项,4人入围全省决赛,秦泰春同学以满分成绩获得第一名,并荣获一等奖;李文静、张宇翀等2位同学荣获二等奖,何业成同学获三等奖

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知网杯”搜索竞赛自2011年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十届,主要考核读者对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和网络资源的检索技能,充分利用好图书馆数字资源。通过准备搜索比赛,学生学到了很多数据库与互联网的搜索技巧,大力提升了信息检索与利用能力。(图/许德如 文/谢涛锋)


编辑:谢涛锋  审核:董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