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805

112日,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在地学楼A509会议室开展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学习,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永杰同志主持。

学习阶段,学院主要领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交流研讨阶段,中心组成员结合学院地学特点与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增进课程思政认识、激发课程建设活力”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许德如做了专题发言。

会上,许德如认为,我们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的深刻内涵,认清专业教育实施课程思政的重要性。要密切结合教学实际,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深入思考课程思政的建设路径。我们要经常总结教学经验做法,常态化的探索课程思政,在全院教师队伍中推广课程思政的建设。

与会人员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就的一系列蓝图目标及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同时,我们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要让教师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新时代大学生的教育之中,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最后,董永杰强调,我们要深刻理解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内涵,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非常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按照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立足岗位,再接再厉,努力奋斗,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 邬书良)

编辑:韩善楚  审核:董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