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地理与海洋研究院院长胡宝清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1089

应地球科学学院邀请,南宁师范大学地理与海洋研究院院长、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宝清教授于1112日下午来我校地球科学学院访问,并作了《山江海过渡性空间地表过程与人地系统研究》为题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许德如教授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叶长盛教授及地球科学学院广大青年教师和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在胡宝清教授的学术报告中,他首先介绍了北部湾教育部实验室基本概况,结合他20多年的研究分别就喀斯特土地变化、石漠化治理与人地系统、北部湾海陆交互关键带与智慧海洋牧场、西江/南流江流域社会生态系统变化与综合管理、山江海过渡性空间地表过程与人地系统研究几个研究内容展开详细讲解。

报告会后,胡宝清教授与大家积极互动,针对学术、科研和管理等问题,均耐心、细致地逐一回答,并结合自身求学和科研经历,对在读研究生和刚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给出了宝贵建议。胡教授特别指出,青年教师一定要关注学科发展趋势,科研应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顺应时代发展。

学术报告前,许德如院长与胡宝清教授还就双方的办学方向、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坦诚交流。(图/文:刘金花)

(编辑:韩善楚 审核:许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