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赴新庐小学开展“地质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022

为了弘扬志愿者精神,科普地质知识。1126日,地球科学学院地质科普服务队赴新庐小学开展了“地质伴童年成长,奉献在心底扎根”为主题的地质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围绕宇宙的形成、太阳系的诞生与演化、生命的起源、我国矿产资源的分布以及矿物的特征、形成、开采和利用等话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地球地貌以及自然界各大地质奇观,展示了各类岩矿石及化石标本,讲述了地质工作者野外勘探中不畏艰辛,跋山涉水,为国家寻找宝藏的故事,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一份丰盛的“地质科普知识大餐”。

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氛围活跃,既加深了同学们珍惜宝贵资源、珍爱地球家园,敬畏生命演化的科学认识,激发了学生对于地球科学的兴趣,也将科学普及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积累更多科学知识,为将来不断探索世界打好基础。

 近年来,地球科学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专业教育融入社会实践之中,积极开展 “地质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已先后赴新庐小学、百兴小学、尖峰中学等十多所中小学开展地质知识科普活动20余次,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不仅充分体现了学院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也是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传播新发展观念的有力举措。志愿服务队 “地质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将以更丰富多彩的形式持续开展下去。  (图/文 谢涛锋)

编辑:谢涛锋   审核:董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