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青年师生点赞热议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次数:912

1231日晚,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电视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地球科学学院青年师生纷纷观看直播,认真学习贺词内容,感悟伟大抗疫精神,鼓足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劲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共同迎接2021年,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在收看了习近平主席2021新年贺词时,“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让他记忆犹新,2017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钟宝元说,“疫情期间,看到一个个坚强勇敢身披盔甲的白衣战士,奔赴前线;无数医护人员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用自己的劳动和聪明才智为国家和社会真诚奉献,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收看直播后,2018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吾金群宗说“2020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祖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掌握好专业技能,练过硬本领,毕业后,为家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0级旅游地学与规划工程专业学生彭海艳说“在疫情爆发和抗洪抢险时,白衣天使逆行而上,人民子弟兵冲锋在前,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作为一名大学新生,新的一年,我将认真学习,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练就真本领,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服务。”


 


2019级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周晓亭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讲到的一些重大科研进步,让我为国家科技的发展感到自豪。习主席深切关心祖国科研事业,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更坚定努力学习、刻苦专研的信念,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范存文和同学们一起组织开展了2020年暑期文明实践活动。“今年暑假,我们通过实地了解了基层扶贫干部的工作,也见证了祖国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我对于贺词中‘乡亲们愚公移山的干劲,广大扶贫干部倾情投入的奉献’这句话印象深刻。作为青年学生,要牢记习主席嘱托,学习扶贫干部们坚守平凡、甘于奉献、善于攻坚的精神,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燃烧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以自己的青春与知识报效祖国。”


 


2018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红绘中国”红色走读团队成员刘鑫说“今晚,收看了新年贺词直播,深感振奋。去年暑期,我们赴寻乌开展了‘红色走读’活动,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和心系群众的伟大情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在红色精神的感召下,不断前行,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经久不息,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辅导员龚恬珂说“经历了大灾大疫,我们更懂得感恩和珍惜;经历了生死考验,我们更能体会到家和国的命运与共。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努力当好青年的引路人、筑梦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加油干,同时自己会与广大青年学生一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采矿工程专业教师王清亚被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深深鼓舞着,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严格贯彻立德树人的要求,努力为学生成长发展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完善服务,争做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图/学生提供 文/谢涛锋)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