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开展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初审工作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1042

为了提升教师基金申请书的质量,地球科学学院于122日上午在地学楼A509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评审会。许德如教授、冷成彪研究员、凌明星研究员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严兆彬主持。

地球科学学院10余位青年教师通过多媒体汇报或口头汇报的形式,向评审专家介绍了基金申请书的立项依据、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等。与会专家结合多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经验,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定位、评审过程及申请书各个部分撰写要求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之后对我院部分申请书进行评审,对各个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点评并给出修改意见,总结了申请书存在的共性问题。

最后,各位青年教师就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问题向与会专家进行了咨询和交流。参会教师表示收获很大,对如何把握国家基金申请书撰写要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图/文 颜照坤)

  编辑:韩善楚  审核:许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