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会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633

为更好地回顾学院2020年的工作亮点与成绩,总结改革与发展经验,补短板、堵漏洞、凝特色、求突破,科学做好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作,122日上午,地球科学学院在广兰校区阶十九教室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金建华主持。

受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委托,院长许德如作了“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创新思路,锐意改革,奋力开拓”的工作报告,对2020年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从党建工作、学工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和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在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制约学院发展上存在的差距,并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基本思路、工作任务、时间节点等进行了介绍和安排。他指出,各项工作成绩突出,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未来任重而道远,他希望全院上下见贤思齐,凝心聚力,怀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团结一心,为学校和学院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铧生传达学习省、市和学校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并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详细的再安排再部署。

   副院长时国总结了学院2020年教学工作,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就做好2021年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院长严兆彬就如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青年教师合理规划时间,积极开展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分享。

会上,金建华传达了学校寒假布置会精神,就疫情防控、平安打卡、值班纪律、请假纪律等作了强调。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怎样开好局、起好步,围绕“为什么要大干、干什么、怎么干和干好干坏怎么办”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强调要立足学院特色,坚持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加强党建引领和融合,持续推进特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完善制度机制和资源配置保障,走特色鲜明的内涵发展之路。他希望学院师生要有主人翁意识,群策群力、攻艰克难,为学院实现宏伟蓝图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振了士气,纷纷表示要充分结合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抓住“十四五”规划契机,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共同推进学院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

(文/韩善楚、刘玉莲  图/韩善楚、杨庆坤)

(编辑:韩善楚  审核:许德如、金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