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782

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安排,123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在地学楼A510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余燕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金建华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金建华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表示将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定力,把牢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强化纪律意识,注重党性修养。

随后,金建华带头,11党员处级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查摆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个人发言直面问题,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不绕弯子。

郭福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主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对存在问题的深度分析,更有扎实整改的信心决心,体现了不回避、不遮掩、敢担当的鲜明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郭福生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做好会后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践行新思想,不断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二要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求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弘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抓落实,真正将“看到差距”转化成“补足短板”的实际措施,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体现贯彻落实的决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金建华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在学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树牢担当意识,聚焦“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勇做干事创业的表率。树牢问题意识,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树牢责任意识,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

会议还通报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图/韩善楚  文/邬书良)

编辑:韩善楚    审核:金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