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2-20浏览次数:900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寒假期间组织动员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的工作提示》和团省委与校团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地球科学学院广大青年志愿者主动当地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或其居住社区(村)报到,以多种形式就近就便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



元旦后,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疫情形势突然严峻,防控压力巨大。2020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李欣,在得知家乡需要志愿者后,主动请缨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连日来,虽然温度已经降到了零下20度以下,但不畏严寒始终坚守在村口,对每一位进出人员登记个人信息,测量体温,明确去向。李欣表示:“比起那些冲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我们所付出的真的不算什么。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争中,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也要展现出自己的担当,以实际行动守护家乡群众。”


 

“您好,请配合扫一下赣通码”,每天早上8点,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周志君准时出现在抚州市金溪县汽车站,负责乘客体温测量、引导乘客扫描健康码、发放春节疫情防控指南。临近年关,火车站、汽车站人口流量增多,车站面临春运与疫情防控双重压力。为保障乘客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周志君自放假开始便主动加入了当地汽车站志愿者队伍。重复单调的工作一站就是一天,丝毫没有抱怨,他说身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这种困难时期能够有机会为大家做点事,非常有意义”。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周世豪在回到新疆居家隔离三天后,就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的防疫活动,成为了一名“文明劝导员”。春节期间,超市人流量巨大,在提醒人们戴口罩保持间距、文明购物、疏导人流的同时,还负责帮助行动不便的人搬运物品每天他都运动步数都是三万步以上,新疆干燥的气候加上长时间的行走使他的脚生出许多裂口,但他仍然忍着疼痛完成自己的工作。他说“我觉得志愿服务最大的收获就是在工作中锻炼了本领、为大家奉献,也结识了许多少数民族同胞,和他们一起工作很开心也很充实。”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级学生谢彬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从学校放假返乡之后,第一时间到所在村庄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在所在社区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对辖区内一千多户人家进行摸排,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他也参加了一场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防控演练,作为缓冲区的工作人员,并着一级防护服,负责待检人员的秩序。他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希望能在防疫期间,展现出自己的担当,以实际行动守护家乡群众。”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地科学院已累计有20余名学生在全国各地参与各种形式的抗击疫情工作。他们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信条,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投身防控一线,用积极行动践行核军工”精神,用默默付出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与青春使命。(图/文 谢涛锋)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