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新增“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1385


近日从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号)》获悉,我院申请的“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成功获教育部备案和审批。

 “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是我院继“旅游地学与规划工程”专业新获批的第二个新工科建设专业。近年来,我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夯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按照“优化布局,强化优势,突出特色,交叉融合”的思路,以教育部“多学科教材融合地学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新工科建设项目为契机,在传统地学专业基础上积极拓展,不断探索专业建设的转型升级。目前,我院已逐渐形成与核地行业、自然资源行业和江西省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需求相匹配,结构合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专业结构体系。(图/文  陶继华)

 编辑:韩善楚  审核:时国、许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