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地球科学学院持续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764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厚植大学生爱党情怀。近期,地球科学学院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先学先悟先行活动,号召学生党员利用假期前往家乡附近的红色故地,重温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学生党员通过走访红色教育基地学党史、谈体会,用实际行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

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刘鑫来到了陈赞贤烈士陵园,回顾党史敬献鲜花,以寄托对英勇献身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他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应该学习英勇无畏的烈士精神,在各方面都要起到带头作用,在学习上要刻苦努力学习好专业课程,为祖国明天的建设积蓄力量;在生活中要关心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在思想方面,要积极进取,永远与党保持一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武装自己。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强化时代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出发,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矢志前行,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城乡规划学生党支部党员周玄霜参观了雷锋纪念馆。他说,这次参观学习让我收获了许多,对我的思想震撼很大,对我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也有很大的启发和鼓舞。通过参观雷锋纪念馆和雷锋故居,全面学习了解了作为跨世纪楷模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英雄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光热都无私地奉献给了社会和人民,以服务于人民的真诚,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实际行动,以平凡的小事谱写了他不平凡的人生乐章。螺丝钉精神将贯穿到我的思想中去,脚踏实地做事,专注到到平凡的小事中去方能成就非凡。

第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裴迪前往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它是抗日战争时期坚持时间较长、规模较大的办事处之一,接待了刘少奇、朱德、彭德怀等领导人,成为共产党在中原地区的红色前哨、落脚点,是连接延安与华北、华中抗日根据地的交通枢纽。她认为,今天我们回顾历史,就是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在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资源勘查工程学生党支部党员吴镇宇来到了江西省都昌县城南山公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并学习红色革命文化。他说,看着纪念碑后面的一个个烈士的名字,心中不由地颤动,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用爱国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 ,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忠诚。党员王翼龙来到唐山市冀东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缅怀先烈。他说,这里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而创建的。遥想当年,革命烈士在中华大地上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打倒日本帝国主义而壮烈牺牲,谱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美好和平的国家,而这正是这些烈士的牺牲换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生活,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中学生党员们一致认为,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意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图/文 邬书良)

 

编辑:韩善楚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