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1904

1204-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

研究方向1. 土地资源管理

          001土地管理与城乡规划发展

          002土地利用规划与评价

培养目标:

公共管理专业致力于培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公共管理高级专门人才。

1.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邓小平理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服从国家需要,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具有管理学、经济学、地理学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较强的理论分析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能熟练运用一门外语和借助计算机进行科学研究,掌握土地信息技术,了解国内外有关公共管理的发展动态;能独立从事公共管理专业的教学、科研和实务工作。

3.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较强的心理素质。

主要课程:

    公共管理前沿、公共管理研究方法、公共政策分析、土地经济与管理专题、土地信息科学(含遥感理论与方法)、土地整治理论与方法、土地信息系统专题、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国土空间规划软件与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