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地质学(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2063

0709-地质学(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

研究方向1.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

          2.地球化学

          3.构造地质学

          4.地层与古生物学

          5.第四纪地质学

          6.铀矿地质学

培养目标:

1、树立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思想,遵纪守法,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

2、掌握系统的地质学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工作能力;能够熟练运用地质学理论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熟练阅读本学科的外文文献,并具有初步撰写外文科研论文的能力。

3、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较强的心理素质。

主要课程:

地质学研究方法与研究进展、岩石学与岩石成因、成因矿床学、高等地球化学、铀矿地质学、高等构造地质学、现代分析测试技术、地貌与第四纪地质学、遥感技术及应用、古生物地层学、岩石圈动力学、岩石化学与同位素地质学、矿物物理化学、地球环境演变研究、Advance In Uranium Ge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