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653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近日,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园、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等地,开展主题为“学党史、祭英烈、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教育活动。



41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本科学生党员来到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在庄严肃穆的纪念堂大厅重温入党誓词,缅怀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无数革命先烈。随后,师生们在展厅内认真学习了革命先烈不畏流血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事迹。参观完展厅后,支部书记龚恬珂在纪念堂前广场组织同学们开展小组讨论,积极分享此次党史实践教学的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深刻的认识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42日上午,在南昌市西郊梅岭山麓的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地科学院第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肃立在烈士墓前,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支部成员孙双俊同志对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事迹进行了介绍,大家认真聆听,并向方志敏烈士敬献花圈。随后,大家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感受到了方志敏烈士的英勇与伟大,也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师生们通过重温那段中国人民奋斗历史,更深刻领会了不屈不饶的中华民族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先烈品格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努力学习工作。



下午,学院第二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党员们,冒着小雨来也来到了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在烈士雕像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齐声朗诵了方志敏烈士的名篇《清贫》。全体党员烈士墓向献上花圈,深深鞠躬并默哀。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了解了方志敏烈士是如何在极度困难的环境下是如何坚持斗争、舍身忘我的。



连日来,地球科学学院充分利用校内外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纪念缅怀革命烈士活动,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师生们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红色故事分享会等活动形式,认真学习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深刻体悟先辈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图/龚恬珂、孙蕗、高向东、谢涛锋)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