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地球科学学院举行“讲红色故事 传革命精神 做时代新人”红色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73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更好地学习革命精神。48日晚,地球科学学院在地学楼C3教室举行“讲红色故事 传革命精神 做时代新人”红色故事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金建华、副书记李铧生、全体辅导员及学生骨干参加了分享会。

来自不同地区的六位同学通过重走家乡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进行实地调查和故事挖掘,以生动案例和红色故事,深入阐述对革命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抒发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定信念,展现了一幅幅壮丽的红色山河画卷。来自瑞金的2020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学生周云健向大家讲述了“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故事,深情回顾了毛泽东领导的军队当年为群众办实事的感人故事和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2019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黄文夏作为一名地质专业学生向大家分享了地质专家李四光“努力向学,蔚为国用”立志科学救国三易专业的故事,李四光用自己的一生践行了科学报国的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富强繁荣奉献一生,深深的感染了同学们。


分享会上,李铧生提出要大力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从伟大的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砥砺初心使命,让革命精神焕发出新的伟大光辉,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点一滴中知行合一、奉献青春。



此次分享会带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红色文化盛宴,同时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增加了学生们对红色文化的深刻理解,使同学们能从红色发源地中汲取力量,从红色故事中找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地球科学学院历来注重在大学生的日常教育中融入和贯穿红色革命精神,使红色文化教育成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图/文 谢涛锋)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