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地球科学学院“品读百年党史我先行”活动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分享(一)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799

编者按: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党员自大年初一开始开展“品读百年党史我先行”活动,在微信群每日推送党史大事件,集体交流学习心得和感悟,先学先行先悟,在“早”上用足心思,用实际行动为党史学习教育热身,营造良好氛围。现遴选部分教师学习心得与大家分享。


  


              


采矿工程系教师霍亮:近期我学习党史,感触很深。当我代入到党创建之处的时代,面临先烈同样困难,同样困境的时候,我时常扪心自问,我能否做出和他们一样的抉择?我惊叹先烈的勇气、决心和意志,真可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感叹人民的力量,只有依靠人民才能取得如此成就。

地质系教师、第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蕗:通过百年党史回顾,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将挣扎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泥潭中的旧中国,一步步建设成为今天这个富强、繁荣、稳定、自信的大国。这一学习经历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在建党初期筚路蓝缕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革命历程中对共产主义信念始终如一的坚持。

学院组织员邬书良:学习党史告诉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是真理;学习党史告诉我,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要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学习党史告诉我,我党的百年历程是曲折的,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化的历程,是我们前进的力量源泉。

地调院教师张建军: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次的党史学习让我感受颇多、受益匪浅。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理论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行了思考,再次感受了“没有共产党员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这一历史必然和潮流。

地质系副教授孟显云:读党史使人明智,作为一名老党员教师,深知肩上责任重大,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在政治信念和理论水平上保持领先,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崇高的理想,时时处处发挥身教胜于言教的作用。不忘前辈付出的心血和牺牲,努力学习做好教学工作,为党的光辉事业添砖加瓦!

旅游地学系教师陈留勤:通过阅读党史,了解党早期发展的艰辛之路。从早期到现在,党的发展都经历了不少了坎坷,这些经历都使党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坚持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才使党走到今天,并受到人民的拥戴。不论在什么年代,不管是党还是我们个人,都要时刻保持学习、谨慎的态度,不可与人民脱离关系,要把人民的幸福生活摆在第一位。通过不断学习知识,充实自己,更好地服务他人。

地科学院将创新教育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将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成工作中不断进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图/文 谢涛锋)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