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包裹”地球科学学院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饱含“温度”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719

415日,在九江庐山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实习的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毕业班学生党员汤昱,捧着一本学院党委邮寄过来的《中国共产党简史》激动的说: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虽然在外面实习,不能回校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但是我们学习不能停,思想不能放松,收到学院邮寄来的学习资料,我们一定仔细学、深入学。这是地科学院党委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的一个场景。




地理学专业研究生党员刘翔宇,远在河南平顶山实习,中午下班后,他便拿起手机开始看起学习强国或者地科无线微信公众号上的《百年党史百日读》。他说:虽然在外实习,但是我们也要坚持学习党史,学习工作两不误。为了方便在外实习的学生党员学习党史,地科学院充分利用新媒体,先后开展品读百年党史我先行活动,在微信群每日推送党史大事件,集体交流学习心得和感悟;通过地科无线开展百年党史百日读活动,邀请党员每天讲述一年党史大事记。通过一系列云端教育,将党史学习推送到党员身边,深受在外实习党员的欢迎。

      

47日,学院为每位教师党员购买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四本学习书籍,引导全体教师党员坚持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激发大家党史学习的热情。

414日,学院开展红色包裹寄给你,党史书籍送身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针对毕业班外出实习党员多的情况,学院通过“红色包裹”的形式,为每位在外实习党员邮寄《中国共产党简史》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笔记本,以邮寄学习资料督促学、微信互动引导学等方式,做到离校不离党,学习工作两不误,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员同志们党史学习教育  不缺位 有温度 

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的推进,地球科学学院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一个不能落、党员一个不能少,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多种形式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图/文 谢涛锋)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