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再创新高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260

2021年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地球科学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再创新高。185名毕业生中,共有67人被录取,升学率达到36.22%。其中,36人被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等985211或者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考研质量整体较高,考研比例再创佳绩。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毕业生共53人,29人被录取,升学率达到54.72%,其中21位同学考上985211或者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自然资源部海洋研究所,考研成绩喜人。采矿工程专业、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城乡规划专业升学率也分别达到了36.84%40%15.52%


工作簿2_00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广兰校区18330宿舍3位、323宿舍4位同学全部考上研究生。其中罗庆兴被西北大学录取、王宜兰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录取、朱鹏宇被中国石油大学录取、杨广浩被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录取、兰华平被西北大学录取、谭金生被西北大学录取、张健伟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录取,两宿舍共七人,全部上岸211高校或研究所,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



IMG_256


地球科学学院始终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内涵建设,把学生考研作为学院提升教学质量和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力求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院长期关注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每年定时开展考研动员会、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考研积极性,给予考研相关指导和帮助。任课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及时了解考研学生备考情况,实时更新考研复试及考研结果,通过宣传、讲座、一对一辅导等多种措施,进一步提升学院升学率。 (/文 龚恬珂)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