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亮杯”第二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江西赛区比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690


为推进地球科学科普教育工作,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激发广大中学生对地球科学的兴趣与热爱,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委员会组织举办了“海亮杯”第二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Chinese Earth Science OlympiadCESO))。本次竞赛在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共设置23个省级赛区,其中江西赛区由东华理工大学牵头开展,共设南昌和赣州两个考点。



424日上午9:00-11:30,江西赛区来自南昌、赣州、新余等地市的467名中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根据考生分布和报名情况,江西赛区设立南昌和赣州两个考点。赛前我校对所有参加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动员和培训,签署《保密承诺书》。考试过程中,监控考场秩序,保障竞赛过程规范、有序。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和地科学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第二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江西赛区比赛顺利结束。



据悉,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地震学会主办,面向全国中学生的地球科学竞赛活动。竞赛主要考察和测验中学生对于地质学(含地貌学)、地球物理学、地震学、气象学、海洋学、天文学和环境科学等地球科学领域的知识和能力。竞赛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自愿参加”的原则。202083日,被教育部确定为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 (图/孔令涛  文/杨庆坤)


 编辑:韩善楚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