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778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522日至23日,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依托甘祖昌干部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等参加。

  

  

甘祖昌干部学院坐落在莲花县坊楼镇沿背村,一下车大家就被“这所没有围墙的干部学院”所吸引,认真观察,边走边看,亲身体验甘祖昌式“初心”故事、接受甘祖昌式“初心”教育,特别是甘祖昌将军忠诚于党、信念坚定、坚守初心、服务群众、艰苦奋斗、严于律己的精神。

  

  

  

学员们通过开展现场教学,参观了甘祖昌“不忘初心”事迹陈列馆、甘祖昌故居、莲花一枝枪纪念馆、花塘官厅、列宁学校;听取反修桥微党课《一座桥变十二座桥》、刘仁堪故居微党课《信仰万岁—脚写血书刘仁堪》和访谈式党课《薪火相传,信念永恒——沿背红色印记》,开展专题情景教学,观看红色教育题材采茶剧《并蒂莲花》,并在院党委书记金建华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深刻体验、感悟甘祖昌将军、龚全珍老阿姨不忘初心,几十年如一日,关心帮助村民、带领村民改变落后面貌、为民做好事的感人事迹,切实的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

  

  

为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学习班还组织参观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深入了解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的始末及其产生的深远影响,深切体会到团结奋斗的重要和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领导的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力量。

  

  

在学习研讨会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深受教育和鼓舞,心灵和灵魂得到了净化,回校后一定努力践行好“淡泊名利、艰苦奋斗、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的甘祖昌精神,向龚全珍老阿姨学习,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受到的教育、获得的激励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立足岗位扎实做好工作,为学院教学科研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图/文 邬书良)

  

    编辑:刘玉莲   审核:金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