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励志薪火传”优秀典型代表报告会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0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展现获资助学生的青春正能量,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地球科学学院于526日在第三教学楼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励志薪火传”优秀典型代表报告会。此次活动邀请了18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优秀学生代表王翼龙同学、18级城乡规划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周玄霜同学给大家作报告,18级、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辅导员李磊主持。


       

王翼龙同学分别在2020年、2021年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并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他以《能爬起来就别躺平》为题作了报告,通过自己的学习感悟、竞赛体会和社会实践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主动申请各类奖学金,以及提前做好考研规划。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好时间管理,保持自信乐观,培养兴趣爱好,愉快的学习和生活。



周玄霜同学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和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她以《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为题作了报告,介绍了资助政策的主要内容、申请条件、申请流程等,使同学们对资助政策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她介绍了自己获资助的情况,表达了感恩之情,表示要把这份恩情转化在学习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国家的关心和爱护。

同学们聆听了两位优秀学生代表的报告,报以热烈的掌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此次报告会充分展示了榜样的力量,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同学们的奋斗激情,引导同学们对照榜样、学习榜样、看齐榜样,不断提升自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图/李磊  /李磊)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