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地球科学学院第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672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学生提升党性修养,530日,地球科学学院第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新四军的摇篮""军旗升起的地方”,是抗日战争时期抗日铁军新四军诞生的见证,对宣传江西的抗战历史具有重要作用。

  

  

 活动中大家依次参观了陈列展示展厅、新四军干部和士兵的办公区和休息区等,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简单的办公场所和朴实的生活环境。同时通过了解新四军改编、组建、发展的光辉历史,感受了他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无私无畏的爱国主义情怀,这些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灵,使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学习结束后,学员们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图/文 高向东) 

  

编辑:刘玉莲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