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669

528日,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在地学楼A509会议室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金建华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然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两个决议”、“刘奇书记在江西师大给全省青年学子代表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中国共产党简史》重要内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目《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100 年:国门初开》视频资料。最后根据实际情况或各自分管的工作自由发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两个决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结合起来开展研讨交流。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刘成东同志、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严兆彬同志做了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把全党工作着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会议强调,要深刻全面总结改革开放新时期伟大实践的经验启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敢闯敢试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推动学院事业开创新局面,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创造新的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两周年之际,全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发展质量稳步提升。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狠抓力行,统筹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坚持把红色基因融入学院建设之中,切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力量。 (图/文 邬书良)

  

编辑:刘玉莲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