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红色故事“周周讲”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717

为进一步加大学院党史教育宣讲团宣讲力度,提高党史故事宣讲效果,宣讲团成员充分利用南昌市本土红色资源,以“八一南昌的红色故事”为宣讲主题,将“出去学”与“课堂讲”有机结合,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建军雕塑广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充分地完成了前期的准备工作。


IMG_256


截止至67日,红色故事“周周讲”——“八一南昌的红色故事”主题宣讲已圆满完成。刘鑫、曹宇、王皓等宣讲团成员分别前往2020-2018级旅游地学专业、采矿工程专业、资源勘测工程专业、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城乡规划专业进行党史宣讲,共计宣讲9场,组织聆听宣讲的同学达600人。

宣讲团成员带领同学们围绕“八一南昌的红色故事”这一主题开展党史红色故事宣讲。一张张调研学习时拍摄的照片、一幕幕故事探讨时留下的视频,主讲人用丰富的素材、朴素直白的语言诉说了南昌英雄城的革命历程,这里是打响革命第一枪的地方,承载着无数革命烈士的精神和伟大的灵魂。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分,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地感受到了南昌的革命历史与艰难历程,认识到如今的美好中国来之不易,立志向革命烈士学习,为未来的中国发展贡献力量。



地球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将不断探究党史教育渠道,力求进一步提高红色宣讲成效。宣讲团成员作为有责任和担当的学生党员,应践行党员初心使命,说好党的故事给同学听,在广大学生群体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图/文 龚恬珂)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