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地球科学学院地质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南昌起义”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709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68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地质系教工党支部在地学楼A509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光辉历程——石破天惊第一枪》。


纪录片讲述了为挽救中国革命,中共中央决定发动南昌起义。南昌起义的枪声可谓石破天惊,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从此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独立领导人民革命战争的新篇章。此次活动不仅使党员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更增加了同志们对党的情感,时刻不忘知党史。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教职工党员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英勇无畏、誓夺胜利的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学校和学院的美好明天、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地质系教工党支部通过不同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体、更生动、更深入。重温八一南昌起义,认真学好党史这堂“必修课”,在党史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为民之心、凝聚奋斗之力。(图/文  尚培)


编辑:韩善楚  审核:金建华  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