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884

6月10日,地球科学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软件楼四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金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曾昂代表校学生会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铧生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外事与科研办公室和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来自学院的66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第十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内容,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

金建华指出,在全院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之际,地球科学学院召开第12次学生代表大会,这是全院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强调,学院学生会一直以来以全心全意为青年学生服务为宗旨,以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助推学院发展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金建华对新一届学生会干部提出4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持续深化改革,按照突出职能、精简高效的原则,理顺工作机制,提升组织运行效率和管理效能;二是真心履职尽责,积极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积极主动出谋划策,尽心竭力服务青年。三是勇担时代使命,发挥先锋作用,破解工作难题,以敢为人先的创新勇气创造崭新业绩。四是坚持五育并举,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中提升自我、追求卓越,争做“五有”人才。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曾昂肯定了地科学院学生会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及实践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地科学院学生会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以服务大局、服务学生为核心,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各项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学生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学生会工作硕果累累,成绩斐然。校学生会将全力支持学院学生会工作,团结一致,携手奋进。

 

 


会议听取审议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连陈军同学代表本届学院学生会所作的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地学精神,挥洒青春热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添砖加瓦》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风创建、志愿服务、权益维护5个方面,介绍了第十届学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学生会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畅谈了未来发展,希望地球科学学院在下一届学生会的带领下蓬勃发展。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

会议号召,全体学生会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塑造高尚品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团结、引导、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紧密围绕学院党委的中心工作,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引导青年学生把认认真真的学习和实现崇高理想结合起来,在学习实践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图/文 谢涛锋)

编辑:谢涛锋  审核:金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