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地球科学学院基础地质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76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铭记建党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地球科学学院基础地质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于615日下午,在地学楼A509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以其震撼的场面、扣人心弦的情节围绕1921年前后历史事件展开,主要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十年时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主要包括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和中共建党三部分,叙述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动荡时期,为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经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最终创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

通过这次观影学习,让广大教职工党员深切的感受到,在当时混乱的旧中国无论是封建王朝还是北洋政府,无论是国民党还是其他民主党派,无论是议会制、总统制还是君主立宪制都救不了风雨飘摇的旧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走上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道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基础地质教学部教工党支部把丰富的学习手段、新颖的学习形式、灵活的学习方式作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使全体教职工党员在重温党史、感悟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先烈、继承传统中永葆忠诚本色,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 雷恒聪)


编辑:刘玉莲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