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座谈会

发布者:地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809

为促使毕业生党员在就业前将廉洁自律的观念牢记在心,养成知诚讲信、爱岗敬业的优良品质,618日晚上,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座谈会在地学楼A51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铧生、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龚恬珂、本科毕业生党员及部分低年级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铧生与学生党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深情寄语:“当代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要求同学们无论是走上工作岗位,还是继续升学深造,都要加强防腐拒变的廉洁观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谨慎地使用自己所拥有的资源和权限,以诚信规范、崇廉拒腐的意识时刻地警醒、敲打自己,并带领参会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eeca8f64139660becd314fbb395db91

李铧生寄语毕业党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将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立德修身,强化规矩意识,常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筑牢廉政防火墙。三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培养廉洁从业的高度自觉性,恪守职业操守,带头做一个政治清明的人。四要勇于奋斗担当,不怕困难挫折,把挫折存折,把磨难转化为奋斗路上的新动能,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

龚恬珂表示希望即将毕业的青年党员,要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持终身学习理念,勇于担起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时代责任。

会议最后,李铧生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学生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言,立足岗位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IMG_5012

 

此次毕业生廉政座谈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毕业生党员兰华平感慨道:“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即将步入社会,选择不同的职业,从事不同的工作,都需要在心中筑起底线,尤其是对于党员而言,更要以身作则,面对诱惑能够回想起自己的底线,坚持自己的职业操守,将贪污腐败扼杀在摇篮之中,不忘初心,为了远大理想矢志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学生党员将会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学习,提高思想,严于律己,廉洁自律。(图/文  龚恬珂)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