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地球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67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了引领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青春建功、实践笃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6月28日上午8点,地球科学学院在地学楼下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金建华,副书记李铧生以及20名实践队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铧生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高尚情操以及爱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入到地质文化村规划志愿服务活动中去,进行乡村调查,大力宣传地质文化知识,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的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金建华为实践服务队授旗。


 


仪式结束后,虽然天降暴雨,但是同学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唱着红歌,踏上了“三下乡”志愿活动之旅,奔赴宁都县黄石镇大洲塘村开展地质文化村规划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地球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利用地质专业知识,发挥专业优势向广大农村地区提供地质文化宣传,挖掘乡村地质文化资源,建设以地质文化为特色的旅游村庄,助力乡村振兴。让学生深入了解专业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同时也更好的检验同学们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提高大家的实践能力和分析能力,服务乡村,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图/文 谢涛锋 黄燕)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