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好百年党史,增强党员意识,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

——党委书记金建华为新发展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090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625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金建华以“学好百年党史,增强党员意识,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为题,为学院新发展党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金建华从“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增强党员意识”“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讲授。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教育指导性。金建华指出,我们学党史就是要知党情、悟思想、强信念、践初心。当代青年党员,在新的斗争形式下,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自身的纯洁性、先进性,全心全意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当中。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筑牢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真正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党课中,金建华还与学生党员围绕着作为地科学子,如何扎根专业学习,做合格党员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强化政治理论,树立远大理想,全面提高素质,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生活中紧密联系同学,在班级中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班级共同进步。作为地学接班人,要加强专业理论学习,扎实基础,发扬创新精神,挖掘地学优秀党员故事,传承前辈脚踏万里江山的不怕苦肯吃苦的行业精神。

 此次党课教育使党员们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效果,增强了学生党员为“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感,坚定了学生党员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自信心。 (图/文 龚恬珂)


编辑:刘玉莲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