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地球科学学院暑假“三下乡”志愿者与大洲塘村民共同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675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越是艰险越向前,敢教日月换新天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正在宁都县黄石镇大洲塘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志愿者们与当地村民一同观看了颁授仪式直播


 

“七一勋章”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党员。29位“七一勋章”的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习近平指出,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

城乡规划专业19级学生欧阳信说闻名全国的渡江英雄马毛姐、为国护海的模范王书茂、战功赫赫的百战老兵王占山、群众心中的活雷锋王兰花、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艾爱国等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党员获此殊荣,以颁授功勋荣誉的方式来告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向获得表彰的楷模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踏实进取,学习新知,为走向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自然地理资源环境2019级学生欧阳文蓓同学说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这是党和国家的努力,也是十四亿中国人民的努力,其中这二十九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党员获得七一勋章引领人们见贤思齐、崇尚英雄、崇尚先锋。

观看了授奖仪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深深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给我们村的巨大变化,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村都脱贫了,吃饱了,这些获奖者作出了的杰出贡献,我们基层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党员也作出了巨大付出”,大洲塘村74岁村民张诗焕看完颁授仪式说现在正在搞乡村振兴,我将继续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配合党和国家的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非常感动和震撼,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的过程中凝聚了党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伟大付出,这二十九位杰出的人是中国人的骄傲。大洲塘村53岁村民张运昌在看完后也是一边竖着大拇指一边激动的说道。(图/文  谢涛锋 吴高峰)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