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教师参加地质类高校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630

625日,地质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办。教务处、地球科学学院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河北地质大学、长安大学、吉林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以及我校等8所地学特色高校专家学者,交流课程思政建设经验,探讨课程思政育人模式。会上,我校教务处处长周书民教授介绍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总体情况,尤其是理论课和野外实践课有关课程思政典型案例、教学效果及其获奖情况誉。建议推进课程思政工作中要加强顶层设计,立足时代特色和行业需求,挖掘自身优势,统筹规划,提升一线教师课程思政的理解和建设水平,从数量、质量上提高地学类课程思政的质量和效应。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华理工大学、吉林大学、长安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共同协办,近200名教师、专家参加现场会议。(图/文  尚培)


编辑:刘玉莲  审核:金建华 许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