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地球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手绘文化衫活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968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展现新时代、新农村、新风貌。6月30日,地球科学学院地学青春志愿服务队在宁都县黄石镇大洲塘村组织2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文化衫设计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东华理工大学往届创意文化衫设计大赛的部分优秀作品。一幅幅精美并且富有创造力的文化衫作品吸引了大量村民以及中小学生观看。


 


接着,志愿者们与大洲塘村的20余个留守孩子共同进行了文化衫绘画活动。孩子们对手绘文化衫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拿起画笔,描绘自己心目中的家乡。孩子们的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有大洲塘村的大槐树,也有蓝天白云、瓦房池塘,更有表现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描绘了许多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画作,丰富孩子的课外生活,展现大洲塘村的美丽风光,激发起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孩子们绘画结束后,对自己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完成的文化衫爱不释手,纷纷要求志愿者们在文化衫上签名并拍照留念。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小朋友们互相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志愿者还和小朋友们一起在大洲塘村的村委会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活动结束之后,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每一位小朋友都安全送到家。他们一路上热烈嘹亮的歌声和灿烂的笑容感染着每一位路过他们的人。虽然,此次活动时间较短,但是孩子们和志愿者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对志愿者们的离去恋恋不舍,希望大哥哥大姐姐们能经常来看望他们。(图/文 谢涛锋 彭佳慧)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