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683

     历史沧桑,风雨激荡,曾经的波澜壮阔,现在的壮丽辉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71日上午8时,地球科学学院组织在校师生共同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典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欢呼,衷心祝愿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青春永驻。



 通过收看大会庆典,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中国在我们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我们要向党、向祖国致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光荣使命,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还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严谨的作风,为学院的长远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我院正在浙江杭州和江山野外实习的师生们,也采用各种形式收看此次大会。

 采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霍亮说,“在江山教学与科学研究基地的报告厅等待着建党100周年仪式的开始,内心充满期待,内心不免澎湃。对于一个人而言,100年是极限,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由于不断地自我更新、永不放弃的前仆后继,100年却只是开始,百年征程,扬帆起航。”


正在浙江江山实习基地实习的师生集中收看庆祝大会


正在浙江杭州野外实习的师生通过手机收听收看庆祝大会


 教工党员李长圣说,“自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带领着中国人民冲破艰难险阻,自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是一个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政党。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感到自豪,因为教师是文化和精神的传播者,是人类灵魂的塑造者,我们传播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加重要的是我们要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让自己的言行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员的称号,是我一生追求和奋斗的目标。”

 学生党员刘鑫说,“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生在这个时代,我们何其有幸。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共产党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生党员刘星辰说,“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我们是改革中的一代,我们是开创未来的一代,新世纪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创造和奋斗!”

 下一步,学院将在集中收看大会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心聚力。全体师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图/文 邬书良)


编辑:刘玉莲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