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地球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播撒阳光,关爱留守儿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664

为深入贯彻国家对于留守儿童加大帮扶力度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青少年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6月30日,地科学院“地学青春”志愿服务队在宁都县黄石镇大洲塘村开展了“播撒阳光,关爱留守儿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大洲塘村13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活动。


 


通过“雨点变奏曲”、“找零钱”、“珠行万里”、“前方打仗,后方支援”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和感悟到快乐和痛苦是时刻相伴的,帮助孩子们认识到如何克服孤独,学会怎样相互关爱、结识新的伙伴。孩子们欢乐之后的真情流露使人深有感触,实践队员及时进行了针对性的疏导。告诉他们要树立信心,互帮互助,改变个别同学“学习滑坡、自私任性、内心自卑、行为逆反”等现象,鼓励他们在生活学习中养成自强自立,勤劳勇敢的良好性格,从心底让自己变强大。


 


实践队员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有趣有意义的心理健康知识,对他们的心理健康进行了疏导,引导留守儿童养成良好的心理素质,希望他们端正自己的学习生活态度,成为一个独立,自强,自信的人。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不仅给大洲塘村的孩子传递了关爱,温暖和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丰富了小朋友的课外知识,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同时,也使实践队员们深入基层,在实践中认识自己、锻炼自己、服务社会、奉献有爱,明确了当代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激励更多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图/文 郭海飞)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