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墙绘新时代,建设新农村——地球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墙绘绘制活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381

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建设美丽新农村。630日,东华理工大学地学青春志愿服务队赴宁都县黄石镇大洲塘村开展墙绘新时代,建设新农村墙绘绘制活动服务队12名城乡规划专业队员进行了墙绘绘制。


 


在绘制墙绘之前,为了更好的确定绘画内容和风格,服务队员在当地干部带领下参观了大洲塘村,详细了解了村庄房屋风格、村庄布局、人文风俗和整体风貌。经过与村干部深入沟通,服务队根村庄的自然特色风格,设计出了以“秀美洲塘”为主题瓦屋水塘石板路等为主要内容墙绘图案


 


队员们首先利用铅笔勾勒出了图案轮廓,在墙面上勾好轮廓后,依据设计内容,用刷子进行绘色。绘制过程中,不少村民和孩子围观绘制工作。“我也要像姐姐一样做一个画家!画我们村里的好看的景色!”在旁边观看的小朋友大声向队员们说。


 


虽然天气炎热,且突降暴雨,但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历时6个小时完成了“秀美洲塘”墙绘作品,一幅优美的乡村风景水墨画跃然于墙与大洲塘里的多栋古屋建筑、荷塘桥梁等一起融成了一幅无比美丽的画卷。


 


此次墙绘活动,实践队员们充分发挥了专业特长,用笔墨留下风景,用风景塑造文化为推动大洲塘村地质文化村建设和乡村旅游的发展,建设美丽和谐的村容村貌助力大洲塘村的和谐发展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图/文 夏丹玉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