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深入地球科学学院党委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731

62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深入地球科学学院党委,调研和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校常务副校长张红军,党办副主任、校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黄振华,纪委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熊宜春陪同调研。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参加了调研会。



 在地学楼A510会议室,刘紫春一行听取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详细查看了学院党委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台账资料、党员干部个人学习笔记,并就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相关要求,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在党史学习中深化思考,在清晰的历史脉络中深悟理论、勤悟己身、常悟事情,做到学而知之、思而行之、知行合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二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学院党委要肩负起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把“四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入师生的学习工作当中,厚植师生的爱国情怀。加大对所属支部的指导检查力度,严防党史学习教育出现“上热下冷”现象。三要规范完善台账资料。要根据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认真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对学习资料和心得体会,研讨发言和交流材料要规范存档。



 刘紫春强调,学院党委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多办一些让师生群众实实在在眼睛看得见的实事好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和烦心事,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与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基层组织活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热情。要提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将学习教育工作推向高潮。 (图/文 邬书良)


编辑:刘玉莲  审核:金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