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地科学院地学青春志愿服务队开展地质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749

为宣传地质知识,加强中小学生对地质文化的热爱,推动地质文化村建设。近日,地科学院地学青春志愿服务队在黄石镇大洲塘小学开展地质科普进校园活动,向中小学生科普地质文化知识。

上午,志愿者们逐个走访大洲塘村附近农户家,向他们宣传地质知识,并邀请中小学生参加地质科普进校园活动,得到了村民及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下午,大洲塘村近20名中小学生来到大洲塘小学,参加了活动。地质科普课堂上,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地震、地面陷落、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形成及预防措施,呼吁同学们要珍爱地球资源,保护自然环境,并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各种地质模型,小朋友们被地质模型深深吸引,纷纷向志愿者们询问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表现出对地质知识的热情渴望。志愿者还向孩子们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的历史渊源以及校园面貌,鼓励孩子们用功学习,以后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学习。



此次活动,把地质知识送到大洲塘村孩子们身边,让他们更加具体的了解到了地质遗迹形成过程,激发了他们对地质知识的热情,同时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经验和社会阅历,进一步坚定了为社会奉献、服务的信念。(图/文 谢涛锋)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