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807


78日,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在地学楼A510会议室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金建华同志主持。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集中学习阶段,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学习阶段,观看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视频资料。

 交流研讨阶段,中心组成员在学习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或各自分管的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刘成东、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时国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全院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把握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教育本职工作,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高质量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的鲜明主题,深刻总结了在百年奋斗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阐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学习研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学院各部门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中肩负起自身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学院的发展建设争取更大光荣,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教育者应有的贡献。(图/文 邬书良)


 编辑:韩善楚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