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申报获批中国地质学会第一批精品地学研学路线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07-25浏览次数:2448


 近日,从中国地质学会获悉,由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旅游地学团队负责申报的“龙虎山丹霞地貌探秘”成功获批中国地质学会第一批精品地学研学路线。该研学路线以丹霞地貌自然景观为特色,有机融合道教祖庭、千年崖墓和千年古镇等历史文化,培养学生认识自然、保护自然、珍惜地球资源的意识,同时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

 学校旅游地学团队长期从事丹霞地貌景观资源的调查评价和科学研究,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推动了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丹霞”的申报工作。为了响应教育部等部委对开展科普研学工作的号召,旅游地学团队在以往研究基础之上,经过与行业专家的有益交流和探讨,确定了研学路线的规划方案。

 “龙虎山丹霞地貌探秘”研学路线的成功获批,是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我校新工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成功案例。学校将继续支持相关地学研学路线的规划建设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文/ 陈留勤)


 编辑:韩善楚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