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地球科学学院顺利完成迎新工作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640

九月,清风怡人。202196日,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齐聚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他们带着初入大学的青涩懵懂,怀揣梦想的满腔热情,即将开始一段新的征程。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各级领导召开迎新工作筹备会,对新生接站、志愿者培训、迎新点布置、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详尽的部署,以“心”迎新,树立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使得迎新工作细致高效,第一时间感染入学新生,使他们更快成为地球科学学院中的一员。



上午,学生志愿者早早在迎新点等候,他们用饱满的热情,亲切的笑容,用“一对一”的爱心志愿服务为新生搭建了一条有温度的迎新通道,服务迎接着每一位新生。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许德如,党委书记金建华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亲临现场,指挥协调迎新工作。辅导员、学团办所有教师、学生会成员及学生干部也齐聚迎新现场,各就各位。迎新志愿者细心引导新生完成报到,许德如热情接待到校的新生,耐心的对新生报到中的疑问进行讲解,确认新生报到情况,向在场的班主任和志愿者强调入学资格审查的重要性,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迎新现场气氛热烈。



为深入了解2021新生入学适应情况,及时解决他们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让新生更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97日晚,许德如院长和金建华书记组织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2021级新生宿舍,看望新同学。走访中,学院领导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亲切询问新同学进校后的感受、饮食习惯、兴趣爱好、环境适应情况及目前遇到的生活困难等,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遇到困难及时告知辅导员以便尽快予以解决。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学会独立生活,营造健康和睦的同学关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明确学习目标,不断提升、充实自己;加强体育锻炼,拥有健康体魄。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快乐生活、快乐学习,珍惜学习时光、珍惜同窗之谊,嘱咐同学们在大学岁月里不负美好生活,在青春岁月不留遗憾。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期望,勤奋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早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初来乍到的学子,在茵茵道路旁、绿色帐篷下,开始了无限憧憬的大学生活。我院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学生们各尽其力,相互配合,顺利完成迎新工作。(图/  尹瑶)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