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711

秋色宜人时,又逢开学季。地科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302位新生,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加强对学院基本情况的认识,树立目标、做好规划,98-12日,地球科学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在新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全体2021级新生们到场聆听。期间,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许德如、学院党委书记金建华共同为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许德如以《新时代地学创新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新探索》为主题开始了第一课的讲授。他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学习生活,扎实学识,努力成才。许德如院长围绕我院基本情况、新时代发展出现的新机遇、地球科学学院综合改革措施以及近三年综合改革初步成效这几个方面,全面的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学院各专业介绍和发展前景,结合讲述了钱七虎、周义朋等学校先进典型人物的感人故事,让新生对学院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坚定了学习信心。在开学第一课的结尾,许德如希望全体新生脚踏实地,学以致用,蓬勃向上,成就更好的自己。



金建华为新生带来了主题为《辉煌的历史,灿烂的前景》的校史校情报告。他围绕学校概况、办学现状和发展前景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全面生动的阐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的育人理念、发展目标和路径以及丰硕的办学成果。最后金建华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寄语全体新生,希望同学们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从更长远的目光去规划自己的人生,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用个人梦想助力国家圆梦,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时代新青年。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让新同学们对学院和所学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明确未来前行的方向,坚定努力学习的信心。期待2021级地科学子们,在今后能够提升自己,学有所成,与学院共奋进,共同描绘多彩的青春画卷。   (/  尹瑶)

编辑:谢涛锋  审核:李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