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与河北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917


1020日,地球科学学院与河北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以下简称“第五地质大队”)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第五地质大队举行。地球科学学院院长许德如、第五地质大队队长邢运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许德如介绍了地球科学学院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平台建设等情况。他表示,第五地质大队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为国家地质找矿做出过突出贡献,近年来在海洋大数据平台、海洋环境监测、海洋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等前沿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一定成果。他希望双方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在矿产资源勘查、海洋碳汇研究和地学旅游资源开发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产学共赢。



邢运涛简要介绍了第五地质大队的基本情况。他说,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在矿产勘查、生态环境监测与修复、旅游地学等方面具有优势和特色,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希望,双方通过人才培养、科研攻关、项目申请等深度合作,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共同为实现区域找矿突破和早日达成“两碳目标”贡献地质智慧。



座谈会后,许德如、邢运涛签订《河北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与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产学研用合作协议》,共同为 “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产学研用基地”“渤海湾海岸带蓝碳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揭牌。



当天下午,许德如应邀为第五地质大队科技人员作了题为“成矿构造学研究方法与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图/文  李晓剑)


编辑:韩善楚  审核:许德如、金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