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者:周溪蓉发布时间:2016-06-18浏览次数:729

资源勘查工程(0814030)

主干课程:普通地质学、结晶学与矿物学、晶体光学、岩石学、构造地质学、古生物学与地层学、地史学地球化学矿床学、大地构造与区域地质学、石油地质学、铀资源地质学、矿山地质学、资源勘查学、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地球物理勘探。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学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地质资源调查与勘探、能运用现代地质理论和先进科技手段,从事固体矿产资源、铀矿地质资源、石油与天然气资源的勘查、评价、开发与管理,地质灾害、核废物等调查、评价与处置,并获得工程基本训练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


  就业方向:从事矿产普查与勘探,矿产资源开发与管理,城镇建设,工程勘察,国土规划与管理,环境保护与防治、矿产调查与评价、矿山找矿和生产勘探、矿山开采、矿山测绘等工作。在工矿企业、事业单位从事设计、施工、生产、管理、科研及教学等工作。


地球化学(070902)

 主干课程:普通地质学、结晶学与矿物学、构造地质学、古生物地层学、岩石学、矿床学、无机及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地球化学同位素地质学、应用地球化学、灾害地质学、环境地球化学、现代地球科学测试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获得工程师或科学研究基本训练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科学素养、身心素质和创新精神以及初步的教学、科研、开发和规划管理能力,能在国家行政机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环保机构、工矿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基础地学、地球化学、环境保护和环境管理等方面研究及教学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依靠自己的所学专业知识,可胜任科研院所、环保机构、工矿企事业单位等部门的基础地学、资源勘查地球化学、环境保护和环境管理等方面工作。

采矿工程(081501)

 主干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制图岩土力学工程力学、普通地质学、矿山测量学、采矿学、矿业系统工程、井巷工程、矿井开采设计、通风安全学、矿山机械与设备、铀矿矿产资源技术经济评价、矿山地质学、水文地质学、工程地质学、铀资源地质学、铀资源勘探学、铀矿溶浸技术、辐射环境监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固体矿床开采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掌握矿山压力及岩体工程监测、矿井通风与空调、矿山安全以及矿井灾害预防等技术,具备采矿工程师的基本能力,并能运用现代先进科技手段,在核资源等采矿领域从事矿区开发规划、矿山(露天、井下)开采与设计、矿山安全技术及工程设计、监察、生产技术管理科学研究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矿业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设计院、研究所、公司、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等部门从事技术开发、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

城乡规划(082802)

 主干课程:城市规划原理、规划图件制作与处理、城市总体规划居住区规划城市设计、建筑学基础、建筑设计、城市详细性规划、城市交通道路规划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城乡规划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城市规划师的基本技能,能胜任城乡规划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研究、教学,以及投资与开发等工作的复合型城乡规划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能可在规划、城建、城市管理等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城乡规划设计与管理,并能参与城市社会与经济发展规划、房地产开发、项目策划与可行性研究等方面工作。

地质类学生肯定会经常与岩石矿物打交道


    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先后建成了杭州、江山、相山、龙虎山庐山14个野外专业教学实习基地。

资源勘查工,地球化学,采矿工程会在大一暑假在杭州进行普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