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喜获团中央团省委多项表彰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628


       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和团省委陆续公布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结果。地球科学学院地学青春志愿服务队获团中央“走近千村观察,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表扬通报(江西仅2支,全校唯一)获江西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全校仅3支)带队老师谢涛锋同志江西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欧阳文蓓、彭佳慧、郭海飞等同学完成的《地学旅游视域下大洲塘地质文化资源与乡村旅游规划调查报告》获优秀调查报告。




2021年暑期,我校地学青春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紧扣“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围绕党史学习、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主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赴宁都县黄石镇大洲塘村开展地质文化村建设规划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队以实地调研、地质文化宣传与科普、墙绘等方式,深入调研乡村环境状况,从生产、生活、生态、文化、教育等方面开展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大幅提升乡村规划建设水平,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团队先后入选“走近千村观察,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全国100支)和大学生乡村振兴类重点社会实践团队(全国70支),受到中青网、中国教育在线、大江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一直来,地球科学学院始终将实践育人作为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凝聚青年力量的重要抓手,把社会实践融入“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大格局,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入脑入心,积极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努力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践行青年责任、砥砺奋斗品格,不断开创社会实践工作新局面。(图/文 谢涛锋)


编辑:韩善楚  审核:金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