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组织《跨过鸭绿江》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65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29日,地球科学学院组织近100名师生集体观看了“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电影----《跨过鸭绿江》。

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维度,再现了抗美援朝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历程,全方位展现了革命先烈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观看过程中,大家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战士们所展现的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观影后,大家都感到深受教育与鼓舞,深深为我们生在这样伟大的国家、有这样伟大的党、伟大的军队、伟大的人民而自豪。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坚决维护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时刻听从党指挥,弘扬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学习之中,为中华民族腾飞崛起、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图/文  邬书良)


编辑:韩善楚  审核:金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