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地球科学学院3位教师荣获学校优秀教学奖、优秀教学管理奖暨锡源科技园丁奖

发布者:韩善楚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723


近日,2021年度“东华理工大学优秀教学奖、优秀教学管理奖”暨“锡源科技园丁奖”结果揭晓。地球科学学院曹秋香老师荣获“东华理工大学优秀教学奖”暨“锡源科技园丁奖”,谢淑容、谢涛锋2位老师荣获“东华理工大学优秀教学管理奖”暨“锡源科技园丁奖”。

20211228日,东华理工大学“情系核军工·强国新时代”2022元旦晚会暨锡源科技园丁奖、“泰豪之星”校园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在南昌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晚会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文印上台为“锡源科技园丁奖”获奖教师颁奖。根据学校公布的获奖名单,全校共有12名教师获此殊荣。



曹秋香(左六)、谢淑容(右二)、谢涛锋(右六)老师与校领导合影


2021年度学校优秀教学奖暨锡源科技园丁奖获得者曹秋香老师


曹秋香老师,现为地球科学学院基础地质教学部教师,从教十余载,主持参与省部级项目9项,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多次参与专著编写工作;教学能力出众,荣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一等奖、首届江西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江西省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程优秀奖、抚州市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东华理工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等。



2021年度学校优秀教学管理奖暨锡源科技园丁奖获得者谢淑容老师


谢淑容,现任地球科学学院城乡规划系主任。从教14年来,坚持“三全育人”理念,先后担任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发挥自己踏实肯干、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认真完成日常繁重的教务管理工作,同时对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探索。担任城乡规划系主任以来,开展城乡规划(五年制)学制调整,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创新,建立江山乡村综合实践基地等10余个专业实践(实习)基地,对城乡规划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21年度学校优秀教学管理奖暨锡源科技园丁奖获得者谢涛锋老师


谢涛锋,现为地球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20级本科生辅导员。该同志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践行“思想理论—科学研究—工作实践”相互转化、相互促进的工作理念,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扮演着同学们的“知心者、引路人”。先后荣获江西高校“最美辅导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三等奖,全国“十大育人”工作案例二等奖、全国学校共青团工作优秀论文二等奖等;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教育厅社科课题1项;指导学生参加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银奖1项、铜奖1项,其它省级及以上竞赛奖励10余项。

据悉,“东华理工大学优秀教学奖、优秀教学管理奖”暨“锡源科技园丁奖”是学校与广东冠中盈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设立,于2017年启动,每年评选一次。其设立旨在表彰对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投身教学、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其荣誉感和责任心,全面提升学校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图/文 屈梦梦)


编辑:韩善楚  审核:金建华